日期: 2021 年 9 月 18 日

MAC地址了解(根据设备MAC地址查询生产厂商信息)

1. MAC地址是什么?
MAC地址(Media Access Control,介质访问控制)是烧录在网卡(Network Interface Card,NIC)里的,也叫硬件地址,是由48bit位,也即6字节的16进制数组成的。

例如:F0FE6B4F4001
其二进制格式为:
11110000 11111110 01101011 01001111 01000000 00000001

从右到左方向看去 <—– ?,其中:

0~23位(低24位),也即对应的:4F4001,是由厂家自己分配的,称为扩展唯一标识符(Extended Unique Identifier,EUI),是厂家为其生产的每个网卡分配一个全球唯一的全局管理地址。

24~47位(高24位)也即对应的:F0FE6B,叫做组织唯一标识符(Organizationally Unique Identifier,OUI)是由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的注册管理机构给不同厂家分配的代码,区分了不同的厂家,一般来说大厂商都会购买多个OUI。

高24位中的标志位:

I/G(Individual/Group)位,即*个字节的bit 0位,字节:F0(1111000 0)中的 0。如果I/G = 0,则是某台设备的MAC地址,即单播地址;如果I/G = 1,则是多播地址(组播 + 广播 = 多播)。

G/L(Global/Local,也称为U/L位,其中U表示Universal)位,即*个字节的bit 1位,字节:F0(111100 0 0)中的 0。如果G/L = 0,则是全局管理地址,由IEEE分配;如果G/L = 1,则是本地管理地址,是网络管理员为了加强自己对网络管理而指定的地址。

2. MAC地址一共分为三类,单播MAC地址、组播MAC地址、广播MAC地址。
单播MAC地址:是指*个字节的*低位是0的MAC地址,代表了一块特定的网卡;
组播MAC地址:是指*个字节的*低位是1的MAC地址,代表了一组网卡;
广播MAC地址:是指每一位都是1的mac地址,广播MAC地址是组播MAC地址的一个特例,代表了所有网卡。
3. 根据MAC地址的OUI查询生产厂商信息
1> 获取设备MAC地址的OUI;
2> 根据 OUI 到IEEE组织提供的 OUI列表 中查询;
3> 获得生产厂商信息。

例如,查询以下几款设备的生产厂商信息,具体步骤如下:
b019c6010afc 或 b0:19:c6:01:0a:fc
9801a7a84105 或 98:01:a7:a8:41:05
9ce33facddae 或 9c:e3:3f:ac:dd:ae

1> 获取相应的OUI,如下:

b019c6
9801a7
9ce33f

2> 到 OUI列表 中查询;

OUI列表的数据较多,需滚动加载更多数据后,再去搜索查询OUI。

3> 查询获得生产厂商信息。

B0-19-C6 (hex) Apple, Inc.
B019C6 (base 16) Apple, Inc.
1 Infinite Loop
Cupertino CA 95014
US

98-01-A7 (hex) Apple, Inc.
9801A7 (base 16) Apple, Inc.
1 Infinite Loop
Cupertino CA 95014
US

9C-E3-3F (hex) Apple, Inc.
9CE33F (base 16) Apple, Inc.
1 Infinite Loop
Cupertino CA 95014
US

可以看到,这几款设备均为苹果公司生产。

如何根据MAC地址获取设备厂商

经常接触AC,测试阶段经常会看一下哪个终端连接了网络,然后查一下MAC地址,想了解一下是一款什么样的设备,现在我就给你演示一下我是如何根据MAC地址获取设备厂商

实验环境:

Windows

SencureCRT8.1.4

Ruijie 10G Wireless Switch Module(M18000-WS-ED) By Ruijie Networks.

show ac-config client | include AP名字

%title插图%num

我们可以看到MAC地址,也可以看到对应IP等一系列信息,随便找一个MAC地址表,进行查询一下。

网页查询地址:
http://standards.ieee.org/regauth/oui/index.shtml

或者自己建数据库,将MAC厂商对应表下载到本地,放到数据库,进行查询

打开如下图所示

%title插图%num

->Please select a product->ALL MAC->查询

%title插图%num

实时翻译:

请选择一个产品
所有MAC(MA-L,MA-M,MA-S)
MAC地址块大(MA-L)
MAC地址块中(MA-M)
MAC地址块小(MA-S)
公司IDEthertype
ManufacturerlD
IEEE 802.16运营商ID
IAB

底下出来一个 search results

%title插图%num

输入框输入我们想查询的mac地址就ok了

%title插图%num

这里我随便找了一个MAC地址,进行查询一下

可以看到Company Name 为 Apple,这很可能是一款iPhone 具体型号还需要进一步探索。

又换了一个MAC地址试了一下,看到是一个小米的终端,具体型号暂时没有完整解决方法。

%title插图%num

查找某个mac地址的计算机名,如何查找本地网络上的所有设备(IP地址,主机名,MAC地址)?…

如果使用第三方实用程序对您来说不是问题,那么建议您尝试以下方法:

arp-scan(可通过Homebrew获得)

brew install arp-scan

arp-scan –localnet

fing(从fing.com或通过Homebrew 下载并安装“台式机嵌入式CLI”软件包brew cask install fing)

sudo fing -r 1 -d true -o table,text

这两个实用程序都具有许多其他模式和功能。我建议您完整阅读手册,以充分利用它们。

如果您需要避免使用第三方工具,则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来执行内置命令。您可以以交互方式运行它们,但是将其另存为脚本可能更容易。注意,为简短起见,此脚本不进行错误检查,仅在/ 24子网中有效。修改它以使其可以在其他大小的子网上工作,这是读者的一项练习:)

#!/usr/bin/env bashtab=$’\t’pIF=$(echo”show State:/Network/Global/IPv4″|scutil|awk-F:’/PrimaryInterface/{sub(/ /,””,$2); print $2}’)sn=$(ipconfig getifaddr $pIF|sed-En’s/^([0-9]+\.[0-9]+\.[0-9]+).*/\1/p’)foriin{1..254};doping-i0.1-W100-c1 $sn.$i|grep from;donearp-a|grep $pIF|sed-e’s/^\?/unnamed/’-e”s/\ at\ /${tab}/g”-e”s/\ on\ /${tab}/g”-e’s/\ ifscope.*$//g’|awk’BEGIN { FS=”\t”; OFS=”\t”; printf “%-17s\t%-15s\t%s\n”, “MAC”,”INTERFACE”,”HOSTNAME (IP)” } { if($2!=”(incomplete)”) {printf “%-17s\t%-15s\t%s\n”,$2,$3,$1}}’

这应该输出类似:

MAC INTERFACE HOSTNAME (IP)

0:90:b:7a:85:62 en0 r1.lan (192.168.20.1)

2c:36:f8:48:2b:47 en0 cisco-sg300-10p.lan (192.168.20.2)

84:78:ac:a6:95:a0 en0 cisco-sg300-20.lan (192.168.20.3)

b4:fb:e4:cb:93:85 en0 wap1.lan (192.168.20.10)

0:11:32:10:cd:c1 en0 nas.lan (192.168.20.20)

0:11:32:3d:99:c9 en0 nas2.lan (192.168.20.21)

0:11:32:10:cd:c1 en0 unnamed (192.168.20.23)

d4:4b:5e:fe:6a:75 en0 brwd44b5efe6a75.lan (192.168.20.90)

Mac如何查找mac地址?

Windows里是cmd里输入ipconfig/all即可找到,Mac不一样,需要这样找:
点击左上角的苹果图标,选择【系统偏好设置】–> 【网络】–> 右下角点击【高级】,可以在WI-FI的tab页的*后一行看到,也可以点击【硬件】,可以看到mac地址

mac苹果电脑如何查看mac地址

有时办公会用到我们的mac地址,你知道在哪找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这个小知识,以便以后用到的时候可以直接找到,跟着小编的步骤操作起来吧!

1、打开【系统偏好设置】,打开【网络】设置。

%title插图%num
3、选中已连接网络的项,并点击【高级】。

%title插图%num

4、切换到【硬件】标签界面。即可查看当前连接网络端口的mac地址。

%title插图%num

跟着小编的操作你找到了吗?

vps的话,大家都用什么Control Panels呢?

Kloxo已经停止更新了吧
Virtualmin/Webmin感觉bug不少,然后服务器被配置的乱七八糟
收费的cPanel用在自己的vps上也太贵了
Ajenti是很漂亮,但是功能太弱了
或者,大家都自己写配置文件?
总觉得自己配的Apache不安全,或者说总是有些东西不知道该怎么配。
你是怎么用的呢?
VPS 配置文件 cpanel14 条回复 • 1970-01-01 08:00:00 +08:00
lanbing 1
lanbing 2013-11-05 12:12:23 +08:00 via Android
da吧
shiny 2
shiny 2013-11-05 12:16:21 +08:00
Don’t stay in your comfort zone, 跨出*步,你会收获越来越多的 Linux 知识
——不想学习除外。
yiqingfeng 3
yiqingfeng 2013-11-05 12:18:31 +08:00
DA不解释。账户下已经快70个终身DA授权了。
ahhtee 4
ahhtee 2013-11-05 12:35:17 +08:00
@lanbing @yiqingfeng 我想大声的说,好贵啊~~~
xdeng 5
xdeng 2013-11-05 12:36:14 +08:00
lnmp
misaka 6
misaka 2013-11-05 13:58:39 +08:00 via Android
@lanbing da +1
liuhang0077 7
liuhang0077 2013-11-05 14:00:05 +08:00
http://amysql.com/AMH/doc.htm
wzxjohn 8
wzxjohn 2013-11-05 14:02:20 +08:00 via Android
自己配。。。用面板干嘛。。。
hugsky 9
hugsky 2013-11-05 15:44:51 +08:00
正在使用amh
cst4you 10
cst4you 2013-11-05 15:53:11 +08:00
no pan
ahhtee 11
ahhtee 2013-11-05 20:44:55 +08:00
@liuhang0077 @hugsky 嗯,貌似是国人开发的,试试
xspoco 12
xspoco 2013-11-05 23:44:26 +08:00 via iPhone
amh+1
kwx 13
kwx 2013-11-12 16:21:56 +08:00
其实AMH不错
CaiXi 14
CaiXi 2014-02-24 15:58:50 +08:00 via Android
开心版DA

有关FTP中间服务器的设想

首先~我叙述能力比较弱~希望能理解。而且也不知道发哪里好orz
有3个角色,用户A,用户连上的FTP服务器B,和提供文件的FTP服务器C。
现在希望用户A能连上B,像普通FTP服务器一样去操作和下载上面的文件。但实际上所有的操作都会应用到C上,文件也是储存在C上。姑且不考虑效率会有多低下。
三者之间只能通过FTP连接。所以NFS什么的基本不能考虑。本来反向代理这种东西多好用,但是有一点很重要:验证由B完成,而不是通过C。B向C之间有单独的账号。
如果有现成的解决方案就好了..
FTP 服务器 用户7 条回复 • 1970-01-01 08:00:00 +08:00
multiple1902 1
multiple1902 2013-12-23 22:17:54 +08:00 ❤️ 1
http://en.wikipedia.org/wiki/FTPFS
manhere 2
manhere 2013-12-23 22:22:10 +08:00
很多虚拟主机商的“云虚拟主机”就是这么干的
TheJuli 3
TheJuli 2013-12-23 22:22:49 +08:00
@multiple1902 顿时觉得自己SB了呢..
lemonda 4
lemonda 2013-12-24 01:41:25 +08:00
我用 sersync 同步
davidyin 5
davidyin 2013-12-24 10:08:38 +08:00
如果对时效性不是那么要求的话,BC之间定时同步。
TheJuli 6
TheJuli 2013-12-24 13:24:24 +08:00
@lemonda @davidyin 登录服务器B不储存任何文件~orz
davidyin 7
davidyin 2013-12-24 17:51:43 +08:00
@TheJuli 不好意思,理解错了。

服务一千万用户需要怎样的服务器?

目前做过的项目还没有这么大的数量级,一个朋友准备做一个千万级别用户的项目,问我需要一个怎样的服务器,一时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请教v2的各位朋友,有没有谁做过这个数量级的项目,服务器是怎样的配置?一年的维护费用大概是多少?
服务器 数量级 怎样22 条回复 • 1970-01-01 08:00:00 +08:00
Livid 1
Livid V2EX Moderator 2013-12-26 13:26:28 +08:00
我觉得你应该去更多了解一下预计的并发连接数。这个是服务器 *大的压力。
tsuibin 2
tsuibin 2013-12-26 13:27:56 +08:00
@Livid 这个我还真的不是很清楚,是一个社交网络项目,一千万人在线的情况下
shiny 3
shiny 2013-12-26 13:29:46 +08:00
动态弹性增加硬件,好的架构是可以扩展的。需要的是一个好的架构师。
felinx 4
felinx 2013-12-26 13:46:16 +08:00 ❤️ 1
先做到10w用户再说

It’s better to be quick than brilliant.
10iii 5
10iii 2013-12-26 13:53:23 +08:00
@felinx
不能同意得更多。
powerfj 6
powerfj 2013-12-26 13:54:56 +08:00
做到10w用户想100w用户的架构,做到100w用户想1000w用户的架构
xujialiang 7
xujialiang 2013-12-26 13:55:42 +08:00
@felinx 不同意的更多+1
xujialiang 8
xujialiang 2013-12-26 13:57:37 +08:00
不过LZ信息量太少。
ooh 9
ooh 2013-12-26 14:05:28 +08:00
不知新浪微博每日在线人说是多少
Johnny 10
Johnny 2013-12-26 14:31:59 +08:00
服务一千万用户变成了一千万在线!!! 这两个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好不好!
rrfeng 11
rrfeng 2013-12-26 16:06:26 +08:00
要针对服务来分析啊
1000w 静态文件访问,或者 1000w 复杂数据库查询……
stackpop 12
stackpop 2013-12-26 18:07:48 +08:00
@tsuibin 一千万在线的时候,你根本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了,因为你已经是*顶级的互联网公司的CEO了
jacyhao 13
jacyhao 2013-12-26 19:23:30 +08:00
我觉得这个需求是YY出来的!!!!!
9hills 14
9hills 2013-12-26 19:59:28 +08:00
一千万在线没有几千台机器扛不住啊
Sunyanzi 15
Sunyanzi 2013-12-26 20:03:15 +08:00 ❤️ 3
半吊子的架构师路过 … 刚好我之前做了一个日 PV 千万量级的小东西 … 简单说两句好了 …

我不太同意楼上说的可以先从简单架构做起 …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一开始就要投几柜子机器准备 …

在运营方案确定并且资金充裕的情况下 … 用户增长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

在*开始的时候想得长远一些终归不是个坏事 … 毕竟网站上线之后任何变更都要承担风险 …

既然你问的是硬件 … 我就只说硬件方面的东西好了 …

之前那个小东西创立伊始 … 我租了一整个柜子和一条 10M 独享 … 但只寄了三台机器过去 …

一台 r410 … Xeon E5606 / 12G / 单块 500G … 用于跑网站逻辑 …

两台 r310 … Xeon X3430 / 16G / 双块 500G RAID1 … 用于跑一个主从架构的核心数据库 …

其实我开始是打算用一台 r610 Xeon E5620 和两台 r410 的 … 只是预算有限才整体降低了一档 …

用独享带宽是因为独享带宽可以实时放开 … 1G 之内想要多少就有多少 … 之后再结账 …

共享带宽没法放 … 现场切独享要拔线的 … 这个过程中网站就挂了 …

当时机器寄到机房我亲自飞过去看着拆箱上架然后自己装的操作系统 … 之后就一直放在那里 …

哥儿仨孤零零的在空荡荡的机柜里嗡嗡嗡的日子大概过了有半年 …

这半年里有时有广告投放 … 日 PV 也冲破过千万 … 没惊没险的也抗住了 …

反正就是运营效果还不错 … 访问量上来了也有钱了 … 安全起见又增加了若干逻辑服务器 …

还有些存储服务器缓存服务器冗余服务器一类边边角角的机器 …

机柜热闹起来一派欣欣向荣景象什么的都是后话 … 这里就不提了 …

之所以在*开始的时候逻辑服务器可以少但数据库*少也要两台机器四块硬盘 …

*点是因为数据库里存储的内容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命脉 …

我还没胆大到敢于把整间公司一百多口人的饭碗赌在硬件不出问题上 …

第二点是一个运营中的网站主数据库停了这是灾难级的事故 …

逻辑服务器可以动态扩展但数据库不能 … 事先做好主从可以避免后续做数据库扩展的时候停机 …

至于为什么没做 MySQL Cluster … 只是因为还没烧包到那个地步 …

如果你的项目像你描述的一样有千万级用户同时在线的话 … 提前做 Cluster 也是很有必要的 …

大体上就是这样 … 也是想到哪里写哪里 … 总之就是一家之言 … 仅供参考 …
qt 16
qt 2013-12-26 22:33:37 +08:00
感谢@Sunyanzi的回复,长姿势了 🙂
mongodb 17
mongodb 2013-12-26 22:38:25 +08:00
有一万用户再说吧。
pubby 18
pubby 2013-12-26 23:13:57 +08:00 ❤️ 1
@Sunyanzi +1

现在新机器 非raid1不上,换硬盘配系统真是个麻烦事情。
shiny 19
shiny 2013-12-26 23:17:48 +08:00
我更期待的是 amazon 这样的服务,运维变得简单多了,可以把更多精力集中在开发上。动态扩展也变得简单点。
julyclyde 20
julyclyde 2013-12-27 10:12:00 +08:00
@tsuibin 你想多了……等你真做到一千万在线自然就能搞定
tonghuashuai 21
tonghuashuai 2013-12-27 11:17:07 +08:00
个人认为千万级架构不是想出来的,是做出来的,到了那个级别自然就出来了
tititake 22
tititake 2014-01-06 00:26:50 +08:00
浅谈千万级PV/IP规模高性能高并发网站架构
http://oldboy.blog.51cto.com/2561410/736710

关于 VPS 性能的疑问

我在同一家提供商租了两台 VPS
*台 CPU: Xeon E5-2620 V2 @ 2.10GHZ Ivy Bridge 架构 六核十二线程,服务商分给四个线程,1G RAM, Ubuntu 12.04 64bit
第二台 CPU: Xeon E3-1240 V3 @ 3.4GHZ Haswell 架构,四核八线程,服务商分给四个线程,2G RAM, Ubuntu 13.10 64bit
无论从哪方面看也都是后者性能远远*前者,但从真实跑分情况和实际应用却发现前者性能几乎是后者的两倍多,这是什么情况?如何破?
线程 Xeon VPS14 条回复 • 1970-01-01 08:00:00 +08:00
fox 1
fox 2013-12-27 00:22:21 +08:00 via iPhone
弱弱地问现在na jia
fox 2
fox 2013-12-27 00:22:45 +08:00 via iPhone
哪家能跑分(手机失误
Plumes 3
Plumes 2013-12-27 00:27:08 +08:00
@fox 为什么不能跑分?放unixbench跑不就行了么?
pubby 4
pubby 2013-12-27 00:32:22 +08:00 via Android
哪方面差距大?

从 http://www.cpubenchmark.net/cpu_list.php 上看cpu应该差不多的
Plumes 5
Plumes 2013-12-27 00:37:08 +08:00
@pubby 好吧,副词用得夸张了,但性能也不能只有前者的一半吧,这差距不在合理范围之内把
aku 6
aku 2013-12-27 00:39:53 +08:00
限制主频了吧,像linode
pubby 7
pubby 2013-12-27 00:43:33 +08:00 via Android
或者母鸡上成份比较复杂?
Plumes 8
Plumes 2013-12-27 01:00:02 +08:00
@aku 在哪里能看到真正的工作频率? /proc/info 里显示的是3.4GHZ
Plumes 9
Plumes 2013-12-27 01:01:02 +08:00
@pubby Xen 架构的VPS,影响不会这么大吧
fox 10
fox 2013-12-27 05:33:01 +08:00 via iPhone
容易被封吧。。
newborn 11
newborn 2013-12-27 11:54:27 +08:00
Haswell架构是省电型的,省电的话输出功率不如ivy bridge高。高性能=高功率
(一个不确定正确性的回复)
Sunyanzi 12
Sunyanzi 2013-12-27 19:42:29 +08:00 ❤️ 1
其实吧 … 这种情况下看 UB 跑出来那个汇总的「System Benchmarks Index Score」意义不大 …

它只是可以让你直观的看到系统的性能 … 但具体系统问题出在哪里还需要上面的具体分数数据 …

从你提供的资料看这两台机器 … CPU 方面 Haswell 比起 Ivy Bridge 来说性能提升微乎其微 …

第二台也许会稍微占一些主频上的优势 … 但完全达不到「远远*前者」的地步 …

正常情况下跑分两台机器分数差不多是预料中的结果 … 如果分数相差一倍就一定有问题了 …

因为没看到完整的跑分表 … 所以具体是什么问题我也只能靠猜的 …

但无论如何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种里面的一种或多种 …

首先 … 你在 8F 提到哪里可以看到真正的工作频率 … 你的方法是正确的 …

/proc/cpuinfo 里面显示 3.4GHz 就是 3.4GHz … 但只可惜你不是独享这颗 U …

如果在你跑分的同时母鸡上有另外的一个或多个站有在大量消耗 CPU 资源的话 …

或多或少你也会受到影响 …

其次 … 在你提供的资料里没有硬盘相关的数据 … 而磁盘 IO 占了 UB 分数的很大一部分 …

所以另外一个可能是第二台机器的磁盘情况比*台差很多 … 导致分数下降 …

再次 … 内存频率一台高一台低 … 一般情况下这个可能性不大 … 但也不是没可能 …

基本上就是这样 … 从我的经验来讲出现这种情况磁盘 IO 的可能性是*大的 …

建议换个时间重跑一遍看看是不是还是同样结果 … 依然照旧的话发 ticket 换台母鸡好了 …
Plumes 13
Plumes 2013-12-27 20:24:58 +08:00
@Sunyanzi 感谢这么详细的解答,我已经给客服发ticket,要求换个节点了
lincanbin 14
lincanbin 2014-01-11 01:20:03 +08:00
后者超售

阿里,百度,腾讯,服务器硬件配置一般是怎样的?4核+4G内存?

像阿里,百度,腾讯,服务器硬件配置一般是怎样的?4核+4G内存? 4核+8G?
4G 内存 服务器16 条回复 • 1970-01-01 08:00:00 +08:00
9hills 1
9hills 2013-12-29 20:01:18 +08:00
举个例子:
http://www-03.ibm.com/systems/cn/x/hardware/rack/x3650m4/index.shtml
binux 2
binux 2013-12-29 20:03:07 +08:00
至少乘4
webflier 3
webflier 2013-12-29 20:06:53 +08:00 via Android
现在128g,256g内存的服务器都烂大街了。。。。
passluo 4
passluo 2013-12-29 20:10:55 +08:00
额,这个不至于这么小气把,我觉得应该都是比较好的服务器,然后用虚拟化。

我们公司是老款的 dell 机架服务器,06还是08年买的了。但是也是志强双CPU的,4G*6条内存。
GTim 5
GTim 2013-12-29 20:23:41 +08:00
@passluo
@webflier
@9hills

那个…因为并发量不是太多,所以想用好服务器的价格买多台云服务器做冗余备份..组服务器集群
stackpop 6
stackpop 2013-12-29 20:25:14 +08:00
你看到的一个页面,后台可能由N个CGI服务,算法服务之类的组成,很多业务都是混合部署的。

之前做了一个算法服务,流量级别在我司很常见,用了6台64G内存,16核的机器,请求量大概是每分钟100万,峰值180万的样子。可能是你看到的某个页面或者某个窗口的一个广告。
webflier 7
webflier 2013-12-29 20:33:32 +08:00 via Android
@GTim 这个想法很好啊,我就是这么干的。我有个数据库sharding由40台256m的vps组成。经济实惠又满足我的需求。。。。。。
justinwuj 8
justinwuj 2013-12-29 20:36:59 +08:00
@alibaba 服务器也是分等级的,根据用途内存从8g-128g的都存在,低配置的一般都是测试服务器。
stackpop 9
stackpop 2013-12-29 20:57:31 +08:00
一般会有好几种机器,每个机器都要算团队的预算的,所以也不会乱搞。

另外,目前机器都尽量用VPS了,key-value数据库之类的都用内部的云服务了。
passluo 10
passluo 2013-12-29 21:23:41 +08:00
嗯,如果是小型的刚搞的网站的话,建议不要搞“机”了,到时候还要托管啊、租机架位、带宽什么的。。。其实算下来后期成本也挺高,还不如买云服务。。。

单独的服务器的话,一般都会配置的很高。。因为你一台差的托管+带宽也是那么多钱,一台好的托管也是那么多钱。。买台双CPU,8G*12,2~4网卡这种..对于长期来讲要划算很多。。
Numbcoder 11
Numbcoder 2013-12-29 22:23:48 +08:00
不管产品有没有人用,先往千万用户级别来做!
所以 32核 128G 是标配!
hitsmaxft 12
hitsmaxft 2013-12-29 23:49:54 +08:00
楼上正解..但是现在一般都是分虚拟机了.完全实体的不多了.
suckli 13
suckli 2013-12-30 17:00:26 +08:00
服务器是分很多等级的
从C到A
另外还有针对性的配置,比如做存储的,硬盘就超大,计算量大的CPU就超猛
这是不一定的,跟业务类型有关
GTim 14
GTim 2013-12-30 21:44:31 +08:00
@stackpop
@webflier
@suckli
@hitsmaxft
@Numbcoder
@passluo

可能是我没解释清楚,呵呵,对不起,我的意思是,我应该从哪些方面确定什么样的配置..
如果用户没有上传大量文件,那么80G硬盘都闲多不是…我想向各位请教的是如何确定需要什么配置合理,而不是一上来就是高配
laven 15
laven 2014-01-06 13:17:40 +08:00
tx的是根据业务类型定制了一批配置; 具体业务同事,根据情况来申请服务器
GTim 16
GTim 2014-01-06 15:49:10 +08:00
@laven 能不能说一下怎么根据情况么?

友情链接: SITEMAP | 旋风加速器官网 | 旋风软件中心 | textarea | 黑洞加速器 | jiaohess | 老王加速器 | 烧饼哥加速器 | 小蓝鸟 | tiktok加速器 | 旋风加速度器 | 旋风加速 | quickq加速器 | 飞驰加速器 | 飞鸟加速器 | 狗急加速器 | hammer加速器 | trafficace | 原子加速器 | 葫芦加速器 | 麦旋风 | 油管加速器 | anycastly | INS加速器 | INS加速器免费版 | 免费vqn加速外网 | 旋风加速器 | 快橙加速器 | 啊哈加速器 | 迷雾通 | 优途加速器 | 海外播 | 坚果加速器 | 海外vqn加速 | 蘑菇加速器 | 毛豆加速器 | 接码平台 | 接码S | 西柚加速器 | 快柠檬加速器 | 黑洞加速 | falemon | 快橙加速器 | anycast加速器 | ibaidu | moneytreeblog | 坚果加速器 | 派币加速器 | 飞鸟加速器 | 毛豆APP | PIKPAK | 安卓vqn免费 | 一元机场加速器 | 一元机场 | 老王加速器 | 黑洞加速器 | 白石山 | 小牛加速器 | 黑洞加速 | 迷雾通官网 | 迷雾通 | 迷雾通加速器 | 十大免费加速神器 | 猎豹加速器 | 蚂蚁加速器 | 坚果加速器 | 黑洞加速 | 银河加速器 | 猎豹加速器 | 海鸥加速器 | 芒果加速器 | 小牛加速器 | 极光加速器 | 黑洞加速 | movabletype中文网 | 猎豹加速器官网 | 烧饼哥加速器官网 | 旋风加速器度器 | 哔咔漫画 | PicACG | 雷霆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