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做过的项目还没有这么大的数量级,一个朋友准备做一个千万级别用户的项目,问我需要一个怎样的服务器,一时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请教v2的各位朋友,有没有谁做过这个数量级的项目,服务器是怎样的配置?一年的维护费用大概是多少?
服务器 数量级 怎样22 条回复 • 1970-01-01 08:00:00 +08:00
Livid 1
Livid V2EX Moderator 2013-12-26 13:26:28 +08:00
我觉得你应该去更多了解一下预计的并发连接数。这个是服务器 *大的压力。
tsuibin 2
tsuibin 2013-12-26 13:27:56 +08:00
@Livid 这个我还真的不是很清楚,是一个社交网络项目,一千万人在线的情况下
shiny 3
shiny 2013-12-26 13:29:46 +08:00
动态弹性增加硬件,好的架构是可以扩展的。需要的是一个好的架构师。
felinx 4
felinx 2013-12-26 13:46:16 +08:00 ❤️ 1
先做到10w用户再说

It’s better to be quick than brilliant.
10iii 5
10iii 2013-12-26 13:53:23 +08:00
@felinx
不能同意得更多。
powerfj 6
powerfj 2013-12-26 13:54:56 +08:00
做到10w用户想100w用户的架构,做到100w用户想1000w用户的架构
xujialiang 7
xujialiang 2013-12-26 13:55:42 +08:00
@felinx 不同意的更多+1
xujialiang 8
xujialiang 2013-12-26 13:57:37 +08:00
不过LZ信息量太少。
ooh 9
ooh 2013-12-26 14:05:28 +08:00
不知新浪微博每日在线人说是多少
Johnny 10
Johnny 2013-12-26 14:31:59 +08:00
服务一千万用户变成了一千万在线!!! 这两个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好不好!
rrfeng 11
rrfeng 2013-12-26 16:06:26 +08:00
要针对服务来分析啊
1000w 静态文件访问,或者 1000w 复杂数据库查询……
stackpop 12
stackpop 2013-12-26 18:07:48 +08:00
@tsuibin 一千万在线的时候,你根本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了,因为你已经是*顶级的互联网公司的CEO了
jacyhao 13
jacyhao 2013-12-26 19:23:30 +08:00
我觉得这个需求是YY出来的!!!!!
9hills 14
9hills 2013-12-26 19:59:28 +08:00
一千万在线没有几千台机器扛不住啊
Sunyanzi 15
Sunyanzi 2013-12-26 20:03:15 +08:00 ❤️ 3
半吊子的架构师路过 … 刚好我之前做了一个日 PV 千万量级的小东西 … 简单说两句好了 …

我不太同意楼上说的可以先从简单架构做起 …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一开始就要投几柜子机器准备 …

在运营方案确定并且资金充裕的情况下 … 用户增长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

在*开始的时候想得长远一些终归不是个坏事 … 毕竟网站上线之后任何变更都要承担风险 …

既然你问的是硬件 … 我就只说硬件方面的东西好了 …

之前那个小东西创立伊始 … 我租了一整个柜子和一条 10M 独享 … 但只寄了三台机器过去 …

一台 r410 … Xeon E5606 / 12G / 单块 500G … 用于跑网站逻辑 …

两台 r310 … Xeon X3430 / 16G / 双块 500G RAID1 … 用于跑一个主从架构的核心数据库 …

其实我开始是打算用一台 r610 Xeon E5620 和两台 r410 的 … 只是预算有限才整体降低了一档 …

用独享带宽是因为独享带宽可以实时放开 … 1G 之内想要多少就有多少 … 之后再结账 …

共享带宽没法放 … 现场切独享要拔线的 … 这个过程中网站就挂了 …

当时机器寄到机房我亲自飞过去看着拆箱上架然后自己装的操作系统 … 之后就一直放在那里 …

哥儿仨孤零零的在空荡荡的机柜里嗡嗡嗡的日子大概过了有半年 …

这半年里有时有广告投放 … 日 PV 也冲破过千万 … 没惊没险的也抗住了 …

反正就是运营效果还不错 … 访问量上来了也有钱了 … 安全起见又增加了若干逻辑服务器 …

还有些存储服务器缓存服务器冗余服务器一类边边角角的机器 …

机柜热闹起来一派欣欣向荣景象什么的都是后话 … 这里就不提了 …

之所以在*开始的时候逻辑服务器可以少但数据库*少也要两台机器四块硬盘 …

*点是因为数据库里存储的内容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命脉 …

我还没胆大到敢于把整间公司一百多口人的饭碗赌在硬件不出问题上 …

第二点是一个运营中的网站主数据库停了这是灾难级的事故 …

逻辑服务器可以动态扩展但数据库不能 … 事先做好主从可以避免后续做数据库扩展的时候停机 …

至于为什么没做 MySQL Cluster … 只是因为还没烧包到那个地步 …

如果你的项目像你描述的一样有千万级用户同时在线的话 … 提前做 Cluster 也是很有必要的 …

大体上就是这样 … 也是想到哪里写哪里 … 总之就是一家之言 … 仅供参考 …
qt 16
qt 2013-12-26 22:33:37 +08:00
感谢@Sunyanzi的回复,长姿势了 🙂
mongodb 17
mongodb 2013-12-26 22:38:25 +08:00
有一万用户再说吧。
pubby 18
pubby 2013-12-26 23:13:57 +08:00 ❤️ 1
@Sunyanzi +1

现在新机器 非raid1不上,换硬盘配系统真是个麻烦事情。
shiny 19
shiny 2013-12-26 23:17:48 +08:00
我更期待的是 amazon 这样的服务,运维变得简单多了,可以把更多精力集中在开发上。动态扩展也变得简单点。
julyclyde 20
julyclyde 2013-12-27 10:12:00 +08:00
@tsuibin 你想多了……等你真做到一千万在线自然就能搞定
tonghuashuai 21
tonghuashuai 2013-12-27 11:17:07 +08:00
个人认为千万级架构不是想出来的,是做出来的,到了那个级别自然就出来了
tititake 22
tititake 2014-01-06 00:26:50 +08:00
浅谈千万级PV/IP规模高性能高并发网站架构
http://oldboy.blog.51cto.com/2561410/736710